板栗烧一锅

存档新窝看我置顶
杂食,随性,胆小

© 板栗烧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

【嬴光】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夫君(6)

时间跨越大法,直接过春节,小光褚嬴结婚一年惹!


“这眼看着就要过——春节啦!”时光开心的掰了掰手指。

“是呀,时间可过得真快呀”褚嬴整理了一下时光毛茸茸的领子,顺便在他柔软的脸上捏了一把,嗯,手感真好。

“哎呀,你又捏我。”时光抬头哼了一声。

算一算,自己在嫁给褚嬴已经要一年了,这一年里倒是过得舒适,吃穿不愁,也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年底的时候围棋考核成功,已经是算是登堂入阁了。

不过自己好像还遗忘了什么。

时光一边扫灰,一边疑惑的想。

扫灰并不是让时光真的打扫,主要的清洁都是侍女们完成,时光和褚嬴只是象征性的打扫一下,有除旧迎新之意。

时光看了看一旁要把桌子擦成镜子的褚嬴,忽然想起来了:

自己这一年是不是过得太安逸了!说好的两年合离呢!这一年过得就像在自己家一样!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啊,时光你清醒点!

罪魁祸首还回过头给他笑了一下。

 

褚嬴见时光看着他发呆,眼睛里还有一股愤愤的火光,便问:

“小光,怎么了嘛?打扫累了,我们就去休息吧。”

时光深呼吸一下,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没事,就是看你结实多了,我心甚慰。”

褚嬴展开他的大袖子,“还是多亏小光你一直帮我调养~”

时光扫了扫面前的大扑棱蛾子,拍了拍他的肩膀,的确健康多了。

想当年有次时光崴了脚,褚嬴心急了的想把他抱过去,结果却弄伤了自己的手,一个病号变成两个病号,互相在床上大眼瞪小眼。

褚嬴见时光盯着自己的手腕,心中了然,“小光是在想我现在能不能抱得动你吗?”

“我不是,我没有,哎哎哎,你别动,啊啊啊——”

侍女们和管家见了默默摇了摇头,没眼看没眼看。

 

“哎,新的一年,看见时长老和褚大人依旧蜜里调油我就放心啦。”

“找打是不是?”时光红着脸踹了红河一脚,刚刚褚嬴正把自己双手抱起,就被来拜访的洪河看了个正着。

上次他和褚嬴牵手也遇见了洪河,时光感觉他命里犯水。

沈一郎紧随洪河来拜年,三人今年都考上了初级,对来年的省级考核充满了信心;之后方绪带着他的同门师弟,也是俞大人的儿子登门拜访,时光和俞亮在棋院就不对付,俞亮对挤眉弄眼的时光翻了个白眼,结果两人差点打起来。

送走了一批友人,褚嬴对他说:“时光,我去接个人,你先等一下。”

时光站在中庭里,风有点冷了,但他的脸烧的滚烫。

此刻他抬头看着星星,听着炮竹声,心思却泛起波澜。

妈妈和爷爷此刻在干什么呢?吴迪和何嘉嘉还好吗?谷雨和江雪明还过得顺不顺利?

在褚嬴这里固然很好,但在这夜深一个人的时刻,时光每每会怀念起自己故乡的家人,毕竟哪里是他的根,他有多少的喜怒哀乐,哪里的风水又是怎样养育了现在的他。

每逢佳节倍思亲啊,时光感叹。

 

“时光,你看谁来了?”

是褚嬴的声音,时光抬头望去,瞬间瞪大了眼睛,

“妈妈,爷爷!”

 

时光像一只小狗一样,抱着母亲不放,

“妈咪,你怎么来了呀~”

“嗨,你还说,这是你夫君提前了一个月就安排的。”

“妈妈你叫我名字就好。”褚嬴咧开嘴漏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有时光妈妈指导,今晚上的年夜饭格外的丰盛,期间妈妈还不停地往褚嬴碗里夹菜,告诉他要多补补身体,搞得时光一脸幽怨,褚嬴只是笑着把蟹肉都夹到时光碗里。

爷爷早早就听说了褚嬴的大名,指名饭后要和他下一局,褚嬴也笑着答应了,时光乘机说爷爷每负一子就要给一钱压岁钱,结果最后爷爷给了时光八十钱,褚嬴看着笑的合不拢嘴的时光,只能轻轻敲了敲他的头。

 

离别的时刻到了,褚嬴站在稍远的地方,等着时光和他的家人说些贴心话。

“妈妈,爷爷,我舍不得你呀~”时光紧紧地搂着他的家人,忽然觉得眼眶有点发热。

“你这孩子,又不是见不着了。”

妈妈拂过时光的刘海,有拍了拍他的脸,说道:

“说实话,你这个孩子一向都和你爸爸,爷爷一样倔,当年哪不能想办法呢,你非要顶上去,瞎逞能,这种终身大事是开玩笑的吗?”

“妈…”

“不过,今天来见你,妈放心了,小褚他不是个坏人,这里又有你想要最求、学习的围棋,妈看得出来你现在很快乐,也就放心了。”

时光愣住了,他很快了吗?这让他说不出口一年之后他就要合离了。

“小褚是个好孩子,看得出来他很关爱你、尊重你,以后有时间了,就和他回家看看吧。”

 

等到车马已经远走到看不见了,褚嬴才慢慢走到时光身边,时光转过头,眼睛闪闪的看着他:

“褚嬴,谢谢你,这个春节我特别开心。”

“那就好,小光,我们回家吧。”

“好。”


你们相信吗我写这个文本来只是想让他们do个i,结果现在大概还有四章完结,然后两个人才牵个手,连嘴都没亲。


评论 ( 7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