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一锅

存档新窝看我置顶
杂食,随性,胆小

© 板栗烧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

【嬴光】新狐妖传番外3:仙丹不能乱吃

前言:

在正文完结之后的事。端午节做饭,但内容端午无关笑死。

ooc有,自创名词有,逻辑死有,大白话古文。

预警:非常规蒸包子,生的是小狐狸,不喜勿看


清晨蒙蒙亮的时候,方圆仙境各处都围绕着薄薄的白雾,这点倒是和凡间相似。

薄雾中那座最高的山中就坐落着以研制仙丹草药闻名的俞府,此时应是众人休憩的时刻,沉重的黑木大门却打了开来,俞亮跨门而出。

之所以这么早起,是为了寻几味难得的草药,此种仙草只在朝阳初生的时候才会舒展枝叶。时不待我,俞亮腾云而起,心想这次炼制的仙丹一定不会让父亲和师兄失望。

俞亮走的太急,要是他细心地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有一只“狐狸”正用隐形术在一旁伺机而动,在俞亮飞走的一瞬间,体态轻盈的钻进了门缝里,顺利潜入俞府。

 

“好家伙,俞亮这仙丹还挺多,还说什么没有适合的。”

俞府俞亮的房间内,原本整洁到像是有强迫症的药阁被翻得一团糟,房间主人回来后看见此情景大概能一口气晕过去,而时光则收集了十几颗外貌大小不相同的丹药摆在案几上。

“虽说偷偷进来不太好,可、可都怪俞亮那个家伙他先拖来拖去的吗!说好输我一颗仙丹,结果这几天天天说忙,又不让我自己去选,那……那我只能自己来拿了!”

时光自言自语完,撑着下巴点点头,似乎对自己这番前词夺理的找补十分满意,随后他的目光扫到了一颗造型奇特的仙丹上。

仙丹通体暗金色,但迎着太阳看可以发现上面刻有很多动物的图案,栩栩如生。

时光心头一喜,便选定了就是这颗丹药,仰头将其吞入了下去。俞家的仙丹果然名不虚传,仙丹入口即化,时光还感到丹田有股热气,擦了擦嘴,又溜了出去。

吃了仙丹后的时光故技重施走出了大门,当然他也不是什么魔鬼,临走前还是留了张纸条给俞亮:“你老是不给我仙丹,我就自己来拿啦!勿念!”

之后这张纸条被原主撕了个粉碎,连夜加强了结界并挂上时光不得入内的牌匾。

 

话说回来,时光这边高高兴兴的下了山,回到家中,褚赢已经备好了热乎乎的饭,问自己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饭在锅里,爱人在眼前。时光开心的扑进褚赢怀里说没事,就是去找俞亮要东西了。

褚赢本来还一脸怀疑,然后就被时光仰头堵住了嘴,便无奈的拍了拍时光的背部,配合的张开嘴,加深了这个吻。

两人的舌头纠缠在一起,时光莫名的觉得身上燥热难耐,挣扎了几下就把褚赢扑倒在地,两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桌上的饭菜被晾在一旁没了热乎气。

待到两人颠鸾倒凤不知天地为何物后,时光懒洋洋的蜷缩在褚赢的袍子里,等着褚赢用法力把饭菜加热再喂给他吃。

时光被投喂了一口菜羹,美滋滋的觉得今天很满足。

 

发现问题是在一个月后。

褚赢走进屋发现时光似乎停在上一手很久了,走近一看却发现自己的小狐狸脑袋一点一点的已经要去找周公了。

“小光!醒醒!”

“嗯?”时光揉揉眼睛,才发现自己已经神游很久了,便不好意思的挠挠脖子,“我最近。。。好像睡得有点多?”

“是不是最近下棋太累了?”褚赢担忧地说,一边把酥酪捧到时光嘴边,“累了休息下吧,你最爱吃的。”

“好。。。”时光点点头刚想张开嘴,却忽然觉得以前很爱吃的酥酪,此刻好像十分腻味,时光皱起眉头,然而他的脑子还没想明白,胃部就先一步痉挛起来。

“呕!”

“小光!我去叫阿朗来!”

 

沈一朗,医仙世家,现在正要说出一个违背祖宗的诊断结果:“恭喜你们,时光有喜了,三个!”

褚赢“啊?”

时光“啊?”

时光“虽然我曾是个妖,现在是个仙,但我还是男的啊!”

沈一朗一脸“我怎么知道”的表情:“话是这么说,但我的诊断也是绝对没有错的,你找几个大夫来给你诊断也是这个结果。”

褚赢倒是一脸恍然大悟:“怪不得小光最近老是精神不济、食欲不振。。。”

“你不要这么容易就接受了啊!”

“咳咳。”沈一郎清清嗓子,“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时光你想想你最近有没有吃过什么仙丹、用过什么法器之类的。毕竟在仙界,虽然男性本身不能生子,但借助外物也不是不可能。”

时光的小脑瓜滴溜溜一转,想起了自己一个月前吃的不知名仙丹,“俞亮!”

 

“所以管我什么事?”俞亮的影子在传音石上一闪一闪的,但完全盖不住他幸灾乐祸的笑容,“不是你自己活该的吗?”

时光好憋屈,时光好愤怒,“那你能不能给你的仙丹标注一下!吃出人命了怎么办哪!”

褚赢看着气成河豚的时光,把“已经闹出人命了”给默默憋了回去。

“小亮老师,你先别和时光计较了,你先说一下,你这个仙丹到底是什么效果?”沈一朗问道。

“其实这个仙丹本来是我给我的坐骑配种用的,坐骑吃了后无论性别都会怀孕后诞下子嗣。”说完俞亮瞄了一下时光,“不过现在看起来药效很强,在原来是动物的成仙之人身上也有作用,不过我预估诞下的应该不会是仙人,而是自己原型的动物。”

“哇,那这么说,小光会生小狐狸啦?”褚赢一脸惊喜的看向时光,被时光一个眼刀瞪了回来。

“不过还是有个好消息。”沈一朗推了推眼镜框,“根据刚才小亮的信息和我的推测,受丹者的孕期应该也和其原型差不多,就是说你两个月就可以生下来了。”

“你们都给我走!”

 

一番折腾后,时光还是心软决定把肚子里的小狐狸生出来:

“一个狐狸也是养,两个狐狸也是放,三个就三个吧。“

安定下来后,褚赢第一时间把小光怀孕的消息告诉了时光妈妈。

妈妈一听,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带着一大堆保健用品。虽然妈妈骂的把手指头都戳时光脑门上了,但转身还是端出了一碗清香解腻的陈皮老鸭汤出来放到了时光面前。

”谢谢妈,嘿嘿,最爱你了!“时光好不害臊的笑着回答,顺带喝完了汤还舔了舔嘴唇。

而褚赢在一边接受老妈的言传身教,把”孕期你应该知道的100件事“记满了簿子。

之后其他人也陆陆续续来看望:洪河来表演了个贯口相声,说是早教;沈一朗倒是来的比较勤快,主要是时刻把脉,跟进进度;江雪明和谷雨直接带来了宝宝的衣服,明明闪着大眼睛期待时光快点生出可爱的小狐狸;几位年龄大的老师倒是组团来的,提前给未出世的小狐狸包了红包,时光有点羞于见他们,于是只能褚赢代劳陪他们喝茶,顺便手谈了好几盘棋;余亮在师兄方绪的带领下来过一次,时光气的把他往外赶,被褚赢以”别动了胎气“为由拦下来了。。。

 

两个月时间很快就到了,肚子已经有了小小的弧度的时光躺在医床上还是难免紧张,但褚赢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轻吻他的指节无声的告诉他不用害怕。

好在时光身体素质好,最后平平安安的一口气生下了三个小狐狸,张开后个个毛光水滑,油光瓦亮,十分健康。

三只小狐狸分别是红色、绯红色和银色,被洪河调侃”你这是生没墨了?“,调侃完就被时光打了出去。

俞亮再次来防时,时光戏精上身一样大喊”不要带走我的小狐狸!“,俞亮翻了个白眼,扔下个大补丸就走了。

在之后,时光再也没有悄悄跑到俞亮那里找仙丹吃了。

相对的,人们倒是经常在早上雾蒙蒙的山上看见一大一小两个男子带着三只颜色各异的小狐狸,一边唱着山歌一边笑着走着。


评论 ( 2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