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一锅

存档新窝看我置顶
杂食,随性,胆小

© 板栗烧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

【嬴光】夫君 . 番外一:小白龙来访!

感觉手有点生,凑合看,番外终于出来惹!


时间距离大婚之后又过了几个月,这几个月里褚嬴和时光先是回了趟老家,正式拜访了时夫时母一家,还有时光在方圆川的童年伙伴们。之后两人在回程中边走边玩,算是补上了蜜月,状态不说恩恩爱爱,也是蜜里调油。

此时回家不久的时光正在家里哼着小调,开心的打谱,褚嬴正在旁边查看拜帖和信件,两人本来就一起生活了两年,如今互通心意后互相便更加粘人,基本上除了褚嬴入宫和时光入阁的时候,两个人都要黏在一起,像是要把两年补回来似的。

 

忽然褚嬴拿出一封书信,开心的说:“小光,你看是谁要来拜访我们了。”

时光懒懒的钻进褚嬴怀里,看着淡黄的信纸上面落着一行行清秀的字,时光懒得看,只望见最后落款三个字:白子虬。

!!!时光忽的挺直了身体,猝不及防的撞到了身后褚嬴的下巴,褚嬴委委屈屈的揉着下巴问:“小光怎么了?”

没什么,时光心虚的给褚嬴发红的下巴摸摸再吹吹气,只是看到自己之前吃飞醋的对象要来拜访而已,

死去的记忆忽然开始殴打我,时光内心狂嚎。

 

阳春三月,风光明媚,白子虬心情愉悦的做着牛车,去往拜访老师的路上。

在白子虬的记忆里,老师褚嬴是一个和蔼又严格的人,他为了棋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他平时接人待物都微笑以对,但别人却很难改变他,也很难真正的接近他,他就像一尊神像,神爱世人,却又过于冷清。不过听说他两年前娶了一个郎君叫时光,现在夫夫恩爱,也算是有人照顾了,这令他感到欣慰又感慨,真不知道这位“师娘”是怎样的人物,他的心中不禁充满了期待。

 

怀着敬重的心情,白子虬走进褚府的大门,

然后一眼就看见自己不动声色的老师在和他的夫郎玩翘板。

“小光,小光,这个好好玩!”

“是吧,想不想玩点更刺激的!”

白子虬静静的退出,一定是自己进门的方式不对,

再进门,褚老师正在翘板上大鹏展翅,

老管家悄悄在自己耳旁说:“白少爷不用怀疑,你进门的方式没错。”

白子虬感觉自己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老师形象被人用榔头锤了一下一样,整稀碎!

 

“不好意思,小白龙,让你久等了。”褚嬴理理袖子,仿佛刚刚一切都是幻觉,倒是身边的夫郎有点面露难色。

“嗯,褚嬴老师好久不见,这位就是师…”面前的男孩眉宇俊秀,有一股勃勃的朝气,这让他的“师娘”两个字叫不出口了。

那男孩倒是看出了他的窘迫似的:“时光,叫我时光就好啦!说起来你还是我师兄呢,叫我师弟也可以呀!”

“时光师弟,”白子虬轻轻松了一口气,“听说褚嬴老师这几年倾心教导,这次终于遇见,可要和师弟好好手谈一局。”

三人笑呵呵的走到棋盘前,时光持黑,白子虬持白,褚嬴旁观。

终于一切回归了正轨,白子虬拍了拍胸口,认真专注的老师,开朗活泼的师弟,一切都是那么正常……吗?

芙蓉给下棋的三人上了点心和茶水,褚嬴眼前一亮,伸手去拿点心,然后被时光“啪”的一下打了手背。

“最后一块,好不好,拜托啦,小光!”

“不行,你怎么比我还爱吃呢!小心牙疼死你!”

看着老师双手合拜的撒娇样子,小白龙直接展示了什么叫瞳孔地震。

一旁的芙蓉给了一个“习惯了就好”的笑容。

 

第二天,天朗气清,褚嬴时光邀请小白龙一起去泛舟游湖,水色清澈,时光就和小白龙一起垂钓。

看二人入定,褚嬴带着茶水和糕点走了过来,

“请便。”褚嬴和小白龙相互点了点头致意,

一旁的时光正在兴头上,也扭过头来,对着褚嬴嘟着嘴:“我也要吃。”

褚嬴浅笑了一下,捻起白色的米糕喂给时光,后轻轻擦掉了他嘴角的碎屑,怕他噎着,茶水也是端到嘴边,时光很自然的咕嘟咕嘟的喝了下去,然后头一仰整个人倒在褚嬴身上。

两人嬉笑打闹,小白龙的心情莫名和千年后的歌手起了共鸣:“我应该在船底,不应该在船里~”

 

冷冷的风在脸上胡乱的拍,白子虬正在后花园眺望远方,经历了好几天的老师印象大重塑,他脑瓜子有点疼。

“小白龙,你来了。”褚嬴款款而至,今晚他们俩单独见面,时光早早地被安排睡下了。

瞧着褚嬴一袭白衣,明明是和以前一样的打扮,但嘴角的笑容却更有温度,白子虬觉得老师还是那个老师,只是天上的月亮终于落到了凡间,沾染上了人间的烟火,更加的活色生香了。

“你笑了,小白龙,还以为这几天招待不周呢。”

在褚嬴提醒下,白子虬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也勾起了笑容,

“没什么,我觉得时光师弟是个很好的人,看来老师过得很幸福,弟子就放心了。”

褚嬴抿嘴笑笑:“那孩子的确教会了我很多,遇到他,褚嬴三生有幸。”

两人一起抬头望着天空,今天的月亮尤其明亮,皎皎如如玉盘,白子虬想起自己于老师上一次下棋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月亮。

“小白龙,下次我们三人一起去看花灯吧。”

白子虬回头,自己曾遥遥的望着热闹的集市,轻轻落下一句“可惜没能看到花灯”,那曾经被褚嬴轻轻揭过的碎片,如今又被郑重的拿起,补全了一颗完整的心。

“好啊,一言为定。”

 

几日后,褚嬴在门口告别白子虬,白子虬在临走前漏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老师,我还给你留了份惊喜。”

褚嬴摸不着头脑,回屋看见灯火还亮着,倒想起自己的小祖宗今天一直兴致缺缺,去哄人才是头等大事。

褚嬴进屋,就看见时光翘脚靠在床边,见他进来了,反而头一扭拒绝看他。

嗯,绝对是有事了。

“小光,有什么事吗,你今天好像一直不开心”

“我没事,我怎么有事。”时光坐在椅子上,腿一晃一晃的“只是某人好像很被公主偏爱呢。”

褚嬴愣了下,马上又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了,

“是小白龙告诉你的?”

时光撇过脑袋不去看他,半天才发出了一声“哼”。

“小光,你是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又嘴硬,见怪不怪的褚嬴走过去,想要把小醋坛子抱进怀里抚慰一下,

下一秒,整个人就被推倒在了床上,

“小光?”

翻身骑在自己身上的时光嘴撅的可以挂个油瓶了,一边胡乱的啃自己的嘴唇,一边扒自己的衣服,

褚嬴轻笑:“小光别醋呀,褚嬴心上这辈子也只有你一人矣。”换来了身上人一声轻哼。

十指交握,褚嬴看着主动的在自己身上起伏的小光,终于明白小白龙说的惊喜是什么了。

 

小醋怡情,谢谢你,小白龙!

 

番外一.完


评论 ( 7 )
热度 ( 16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