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一锅

存档新窝看我置顶
杂食,随性,胆小

© 板栗烧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

【嬴光】新狐妖传 . 弁而钗

弁而钗:男扮女装的意思

赶考书生褚嬴x被迫女装狐妖时光

一发完,架空古代,就用下背景,写的非常白话。想看(穿女装+狐妖)时光的产物。

 

在南梁的某某年,书生褚嬴从自己的家乡奔赴首都,考取棋品。

路遇大雨,在一寺庙中借宿。

 

是夜,褚嬴正在打谱,忽然一阵风吹过将棋谱翻得哗哗作响。

“奇怪,门窗都关的好好地,哪里来的风?”褚嬴奇怪的左右查看,

难道有鬼不成?褚嬴被自己的想法吓得打了个寒颤,连忙呸呸呸了几声。

 

结果好像是故意跟褚嬴反着来一样,关好了的窗户跨擦一下被吹了开来,褚嬴一个激灵差点跌到。

冷风呼呼的灌进来,褚嬴咽了咽口水,伸手关窗。

窗户合上,背后的凉意却消不下去,褚嬴慢慢的转身,只见身后已有一个身影。

“郎君,小女子……”

“啊啊啊啊啊————!”

 

“停停停!你叫什么叫!吵死了!”一道气急败坏的声音在褚嬴耳边响起,

褚嬴把手开了一条缝,小心的看了看那双红色的绣花鞋之下,有影子。

褚嬴松了一口气,缓缓地把手放了下来,这时他才看清楚眼前人的样子:

看穿着此人应该是一个艳丽的女子,一身粉红的罗裙,长长的水袖,头发挽成垂挂髻,上面插着翠花发钗,

不过,为什么是“应该”?褚嬴打量着面前的人儿,虽然是唇红齿白,星眸闪烁,但是他稍显硬朗的下颌、比一般女子大的鞋子和刚刚不小心暴露出的低沉声线,都在暗示这位“姑娘”可能是个小伙子。

“嗯…这位…嗯…难道你是男儿身?”褚嬴小心的问到。

“我去,这你都能看得出来!”面前的人先是吃了一惊,后大大咧咧的岔开腿坐下了,“也好,省得我装不像了。”

褚嬴嘴角扯了扯,你想过装吗?

“不信你可以摸啊,”时光说着就拉着褚赢的手往自己身上抓。

褚嬴下了一个大跳,连忙说男女授受不亲,

但时光还有有些手劲的,褚嬴被大力的拖着,然后摸到了时光的……

喉结。

“现在信了吧,”时光瞅瞅褚嬴很精彩的脸色,“你瞎想些什么呢?”

 

纠正了性别认知,面前的坐着的人儿捋了捋头发,蹦出了一对赤色的狐狸耳朵,对褚嬴说:

“我叫时光,是个狐妖,我想请你助我修行。”

 

“奶奶,对不起,原来狐狸精是真的存在的,”褚嬴心里默默合十,“还是个男狐狸精。”

“喂,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在的,在的,所以你要陪伴一个凡人,待到他金榜题名才可以修成正道?所以这和你女装有什么关联?”

“没什么关联!还不都怪江雪明和谷雨!”

 

时光愤愤的想起江雪明在走前一脸坏笑的给自己扎头发:

“时光啊,想要成仙,就要历情劫,等你像聊斋里一样找个书生帮他走上人生巅峰就可以飞升啦!顺便一提在完成任务前你这身装扮是脱不下来的哦~”

时光呜呜呜的看着眼前一样不怀好意的谷雨,自己就是被他绑的:

“时光啊,别说这裙子还挺适合你。相信你这一趟回来后,人情世故方面绝对会有质的飞跃,就是你要保护好自己的清白啊!”

谷雨!江雪明!你们这对妖男女!不就是上次欠你的糖葫芦钱还没还吗!至于吗!

 

时光捂脸,“往事不堪回首…”

“原来如此,那你为何又选中了在下呢?”

路过的书生应该很多吧,也不止我一个。

“咳咳,那是因为…”时光忽然哑了火,手指把鬓发揪成一圈一圈的,

“我看你眉清目秀,应该是个好人。”

这年头妖怪也要看脸了吗,褚嬴不说话,褚嬴微笑。

 

一人一妖踏上了归途,目标是去首都。

一路上时光试图做一个聊斋里贴心的“海螺姑娘”,但都失败!

“褚嬴,我是不是很没用?”时光垂头丧气的看着褚嬴,两只耳朵耷拉着,他情绪波动的时候就收不好耳朵和尾巴。

“嗯,除了你做饭糊锅、洗衣服掉色、叠被子乱七八糟、看书睡觉流口水之外,其实还是挺好的。”

“你!气死我了!”

“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小光。”褚嬴揉了揉小狐狸柔软的耳朵,“小光也有很多优点啊,比如有人说我的坏话会帮我出头,会和我一起玩翘板,和我一起看烟花,而且小光很聪明,很有下棋天赋,我最喜欢很小光一起了。”

被摸头的小孩一脸受用,真好哄,褚嬴暗笑。

“对了,小光,我这里还有一件小光才能帮我的事。”

“什么啊?”时光回头,看到褚嬴目光灼灼,双手蠢蠢欲动,忽然想到谷雨提醒自己要保护好清白,不禁双手扯了下衣领,咽了下口水…

 

“褚…褚嬴,哪里…”

“小光,舒服吗?”

“呜,舒服…”

时光气喘吁吁,褚赢的…撸毛技术实在是太好了!

褚嬴本人更是笑着一会揉揉狐狸耳朵,一会儿把毛茸茸的尾巴从尾巴根撸到尾巴尖,满意的感受着尾巴的颤动和腿上人发出的“呼噜呼噜”声,野生狐狸真是太好摸了!

 

长途跋涉,褚嬴时光终于来到了首都。

褚嬴本来就棋艺高超,前面几次比试都拔得头筹,现在已经被选中参加最后的殿试。

“褚嬴,这是最后的考验了,加油!”

褚嬴笑着看着掐着嗓子说话的时光,好在少年长得可爱,一路上虽然行为有时出格,但只要不放开嗓子说话,一张可爱的脸还是容易把旁人糊弄过去,“我当然会了,小光放心。”

“阁下和夫人真是恩爱,羡煞旁人啊。”

听到说话,时光和褚嬴转过身,看到了一个长着小胡子的男人对褚嬴做礼:

“在下杨玄保,等下将与阁下一同面试,期待与你切磋棋艺。”

褚嬴还礼后,时光看着杨玄保远去的背影,慌张拉着褚赢的袖子:“褚嬴,我感觉他不是个好人,等下你一定要小心他!”

褚嬴见时光如此严肃,便应下来:“我知道了,我会的,小光。”

时光点了点头,又仰起头说:“不过也别太着急,我会罩着你的!”

“小光真棒!”

 

说道杨玄保,他的确是暗藏私心,如今他正和褚嬴在殿前比试,杨玄保眼睛滴溜溜的转:“我已经买通了传消息的下人,等下诬陷褚嬴挪棋他也百口难辩,他棋品被污,不仅这次无法登阁,以后也难以下棋,真是一劳永逸!”

说着杨玄保就与来记录棋局的太监通了个眼神,悄悄挪了一下棋子,然后高声呼喊:

“哎呀,没想到啊,褚嬴居然挪子,你看着…嗯?”

还没等杨玄保发挥完,他回头一看棋盘上的棋子居然恢复了原样。

而应该配合他表演的太监却对他视而不见。

“这,这,这不对啊?”

杨玄保一脸不可置信,颤抖的手去移动了一下原来那颗棋子,然后那颗棋子就在他眼下突然消失然后闪现到了原来的地方!

杨玄保被这不合常理的现象惊的不知所措,他一遍遍的说“不可能啊!”,又一遍遍的挪棋子,却没注意到护卫朝他奔来。

褚嬴看着疯癫的杨玄保被价了下去,心里大概明白了,杨玄保的确想对他用些卑鄙手段,而他的小朋友也真的在罩着他。

 

因为杨玄保突发疯病,所以武帝亲自考察了褚嬴的棋力,确认褚嬴的确实力脱俗,于是下旨封褚嬴为逸品棋官,为南梁棋手第一人。

回府的时候,褚嬴刚进门就被扑了个满怀,小脑袋搭在自己肩上闷声闷气的说:“你好好回来了…”

褚嬴搂紧了怀里的小朋友,“是呀,多亏了小光。”

 

抱了一会儿后,时光突然弹起来,低头拉了拉衣服,惊奇的说:“这衣服我能脱掉了!”

还没高兴一会呢,时光想起什么似的,委委屈屈的低下头:“那就说明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可以走了。”

“褚嬴,你希望我走吗…”时光望着褚嬴,圆圆的眼睛好像起了一层雾。

褚嬴叹息了一声,抚上时光的脸颊:

“小光,你知道‘与金榜题名时’并列的上一句是什么吗?”

褚嬴揉了揉时光红彤彤的耳朵尖,

“是‘洞房花烛夜’。”

 

(完)

 

不正经后记 . 洞房花烛夜

“小光…平平的呢,扮女孩得亏是没露馅。”

“不满意的话你就不要一直摸啦!也不要捏!更不能舔!呜…”

 

“不要…褚嬴…我要收不住尾巴了…”

“没事的…小光的尾巴…我也很喜欢。”

“你…你别捏…别揉尾巴骨哪里呀!呜呜…”

 

第二天,褚嬴任劳任怨的给羞愤欲死的时光清理被弄得湿哒哒、乱糟糟的尾巴。

 

正经后记 . 之后的事

有人发现,之前一直跟在褚嬴身边的女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相貌朗朗的小伙子。

小伙子自称时光,是褚嬴的徒弟,在褚嬴棋登逸品后的下一年里入堂登阁。

师徒两在当时棋力无双,褚嬴在之后也没有收其他的弟子,一时间为棋界佳话。

之后两人同住一屋之下,都终身未娶。

 

正经后记2 . 再之后的事(给寿命论打补丁)

“褚嬴,你觉得这里好不好呀?”

“当然很好呀,这里很清净,可以安心下棋,有小光你的朋友,还有你。”

“那就好,我还怕你觉得这里没有以前我们凡间住的地方热闹呢,不过你想的话我也也可以多回去看看。”

“那还是要等个几十年吧,要是有人认出我们就坏了。我现在得好好适应下,毕竟和你一样了。”

“嘿嘿,我把我的修为给了一半给你,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生活在一起啦,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是是是,小机灵鬼,下棋吧,下一子该你了。”

 

正经后记3 . 再再之后的事

“请注意看,这个狐仙叫时光,是妖界修仙的第一反面教材。”

“你差不多行了,洪河,我有那么差吗?”

“真不知道是谁,当年分了一半修为给褚大神,结果褚大神先你一步修成了棋神,你还是个狐妖,一说这个整个仙界都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嘿,我最后不也飞升了吗,不就是时间慢一点吗?而且我和褚嬴谁跟谁啊,我们不分彼此的好吧!”

“yue!”洪河想我要找灿灿。


评论 ( 7 )
热度 ( 8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