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一锅

存档新窝看我置顶
杂食,随性,胆小

© 板栗烧一锅 | Powered by LOFTER

【嬴光】我那柔弱不能自理的夫君(7)

这章还是没亲上,下章亲,真的下章!

沿用了原剧剧情,但因为架空设定部分情节会有变化

 ——————————

春去夏来,日头正毒,金灿的日光打在牛车上,牛也烦躁的叫唤了几声,可车内的人到乐得快活。

时光将车帘子撩起,手在窗外挥舞着感受风的跳动。

“小光,把帘子拉上,别玩了。”

褚嬴撑开扇子,把冰盆里的冷气扇给他。

大户人家真好啊,好凉快,好舒服,时光像个小狗一样凑过头感受凉爽的冰气,又被褚嬴点着脑袋要求离远点,否则吹多了头疼。

 

就在几天前,沈一郎给时光推荐了个去处,说是一处名胜古迹,如同方圆川一般以棋闻名,到处都有讲坛和棋馆,除此之外还有美景美食,是游玩的好去处。

褚嬴和时光听说后,当时就决定去往游玩,也算是给时光考上棋品后的一次放松。

 

不愧是出游圣地,时光啃了一口手上的肉串,上午听了当地夫子的讲座,又和其他棋士下了几局,收获颇多,之后在小镇上吃遍了当地特色小吃,好不快活。

时光是快活了,但他总觉得褚嬴不太对劲,出了棋馆后,褚嬴就一直心不在焉,眼神好像在往远处张望,欲语又止,还是不是轻声叹气。

“褚嬴,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时光终于忍不住了,不打破砂锅问到底就不是他的风格了。

褚嬴笑了笑又轻轻摇了摇头:“不,没什么。”

气死我了,时光不满的顶着眼前装着没事的人,“给你数三声,赶快给我交代了!”

褚嬴见骗不过眼前人,终于说起来:“小光,这里是不是有座山叫忘忧山?”

 

剩下的时间,时光发扬他到哪里都混得开的精神,带着褚嬴向街头的大爷大妈们打听这个叫忘忧山的地方。

凭着时光把嬢嬢叫姐姐的本事,他们顺利的知道原来的忘忧山,已经改了名字,现在叫乌鹭山,上山只有一条未开辟的小径。

“所以说你找这山是干嘛呀?”时光望着远远眺望的褚嬴说道。

褚嬴摇摇头,本想说没什么,但在时光犀利的眼神下还是和盘托出:“我和小白龙原本在此山上短暂闭关过一段时间,想想还能不能故地重游。”

哦,小白龙啊!时光的脑子里一道光闪过,这他熟啊!

小白龙,原名白子虬,大家通俗的说法是褚嬴的挚友,两人在下棋上互帮互助,之后小白龙在褚赢的教导下棋艺一绝,但因为身体原因鲜少现身,总之是一段友情真挚的佳话。

而作为褚嬴夫郎的时光简直对这人耳熟的不能再熟了,他简直就是褚嬴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一样的存在,用褚嬴的话来说“天壤之别”!甚至有时候出去郊游,褚嬴也会突然感慨一番自己和小白龙去京都那次是如何杂花生树、草长莺飞。

对此,小光只想说:“你一天不夸小白龙你难受是不是?”

 

“呦,没想到这里也有你们的美好回忆呢?”

褚嬴从自己的沉思中回过神来,看见自家的夫郎目光灼灼,却装作不在意的把脸扭到一边。

看来自己要是执意要去,小光就要把自己在醋里淹死了。

褚嬴笑笑:“没事,看起来我们的旧居很难找,这次就不去了吧。”

 

“啊?”时光转过头,在褚嬴微笑的眼神里找到了一丝落寞。

时光的心紧了一下,他是有点不舒服,但他更不喜欢褚嬴因为自己而退让而不开心。

“你们闭关的地方风景好吗?”

“嗯?有山有水,还有寺庙钟声相伴把。”

“那等什么,我们也去看看!”

 

七拐八拐,两人终于在钟声的指引下上了山,陷入眼帘的是一颗郁郁葱葱的树。

“褚嬴,是这里吗?”时光虽然问着,但看着褚嬴入神的抚摸树干的样子,就知道八九不离十了。

“是这里,”褚嬴的手略过粗糙的树皮,“当初来的时候枝干还是稀疏的,现在也如此茂密了。”

时光如卸重负的坐在石凳上,扫了扫面前的石桌,发现居然是刻着围棋格子的石棋盘。

“我和小白龙当年就在此对弈。”褚嬴坐在了对面的石凳上。

“那我可以邀请现在的棋神再对弈一次吗?”

“请。”

 

一局毕,时光伸了个懒腰,虽然他输的毫无悬念,但也酣畅淋漓,“褚嬴,今天你故地重游开心吗?”

“开心,”褚嬴笑着对小光说,“但我最开心的是今日是跟小光一起度过的。”

时光愣住了,他看着面前的褚嬴,夕阳降下的余晖像是给他打了一层薄薄的金子,让面前这个男人看起来温柔又温暖。

自己为什么总是在褚嬴提到别人时感到不舒服呢?为什么像是习惯了这日日夜夜一样呢?为什么他快乐自己也就开心起来了呢?

时光觉得自己的心有什么鼓胀起来,下一秒就要破笼而出。

直到回到家,他仍为这陌生的情感感到迷茫、无措,但又有丝丝的甜蜜。

 

这天晚上,时光说他要分房睡。

 ————————--——————

荧光圈两个太太突然更新了,高兴死我了,然后回头一看发现自己三天没更新了,罪过!


评论 ( 3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